绥宁县选区市人大代表扎实开展 “六稳六保”主题活动
来源:绥宁人大 作者: 刘文忠 杨琼 更新时间:2020-7-2 阅读:42816次 


代表们视察佧腾科技

微信图片_20200701172714_调整大小.jpg

代表们视察贵太太茶油

 微信图片_20200701172723_调整大小.jpg

代表们视察九通竹基

6月28日至29日,绥宁县选区市人大代表围绕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组织代表扎实开展了“六稳六保”主题活动,通过集中视察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绥宁县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情况,助力承接企业平稳有序发展。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皓,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绥宁县委书记唐渊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集中视察了袁家团工业园和关峡湘商产业园的湖南中集新材料、湘南竹业、九通竹基、贵太太茶油、雅韵竹西餐具、佧腾科技、震宇工贸等企业。每到一家企业,代表小组都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认真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和项目建设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员工就业状况,详细掌握相关产业供应链发展进程,系统全面了解绥宁县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绥宁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工作情况汇报和企业代表、市人大代表发言后,张皓对绥宁县在承接产业转移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工作成效表示赞赏和肯定,对代表小组活动前期准备及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皓指出,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绥宁县委、政府积极在推进产业发展、承接产业转移工作上发力,示范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当前疫情影响下,绥宁县还应全面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守住“六保”底线,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稳住经济基本盘。一是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产业规划要基于绥宁的自然资源禀赋,从长计议,杜绝短期行为,结合县域特色产业优势引进有利于绥宁发展的好项目;二是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厘清政府部门职责权限,全力服务好实体经济长远发展,为企业提供更加安心舒适的社会环境,让引进的项目在绥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严守生态保护、耕地保护的底线,对一些污染大、能耗高的项目要严格把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占用耕地为代价发展产业,要注重做好统筹文章,结合多个部门职能开展规划编制工作,实现县域经济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

围绕如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促进代表积极有效履职,张皓建议: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敏锐性,坚决维护党委和政府的权威,敢于同不良风气做斗争,及时发声传导社会正能量。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代表意识。时刻牢记自己人大代表的身份和责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制度的有效性和优越性,及时把百姓的需求和群众的呼声反映给党委政府,真正做到人大代表为人民。三是要敢于监督。发扬斗争精神,履行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监督职责,积极参加代表小组集中视察、专题调研等活动,及时发现身边的社会民生问题,提出更多有效的代表议案、意见、建议。四是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法律法规和履职业务学习,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聚焦民生改善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用心、用情建言献策,积极参加社会治理,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助力绥宁乃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推荐使用Chorme或国内浏览器的“极(快)速模式”浏览 后台管理 主办单位:绥宁县人大常委会

联系电话:0739-7611180 湘ICP备05013746号-1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