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绥宁县金屋塘镇:人大代表“五个带头” 引领创建示范院落
来源:绥宁人大 作者:金屋塘镇 成昌华 更新时间:2022-5-30 阅读:19527次 

2022年5月25日晚7点,县人大代表成昌华、肖稳石在金屋塘镇雄鱼村参加该村人大代表创建乡村振兴示范院落大会。会上两位代表介绍了创建示范院落的意义、内容、要求,与群众交流探讨,收集意见建议。这是金屋塘镇人大主席团发挥代表作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有力举措。

 雄鱼村举行人大代表创建乡村振兴示范院落会议

今年以来,金屋塘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五级代表开展‘联系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要求,制定了《金屋塘镇县乡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五个带头”的实施方案》,50名县乡人大代表签订了承诺书。一是争当“五个带头”。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创建美丽庭院、带头推进产业发展、带头践行乡风文明、带头参与社会治理。二是全员参与创建。县乡代表积极行动,采取“1+1联1”模式,1名县代表+1名乡代表共同联系1个自然院落,从卫生保洁、庭院整治、红白喜事、邻里纠纷、防溺水等方面入手抓创建工作,服务乡村振兴。三是引领示范推进。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发现美丽院落,推介美丽院落,建设美丽院落,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推荐使用Chorme或国内浏览器的“极(快)速模式”浏览 后台管理 主办单位:绥宁县人大常委会

联系电话:0739-7611180 湘ICP备05013746号-1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