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水囗乡:人大代表助力禁毒、反诈宣传教育
来源:绥宁人大 作者:向志益 彭志坚 更新时间:2022-6-29 阅读:17792次 


6月24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水口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在辖区人员流动较大的集贸市场等“七进”场所,开展禁毒、反电诈宣传进万家活动。


活动中,乡人大主席刘晨带领8名人大代表,与乡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分组向过往居民、沿街门店商贩、学校师生、农村群众发放《禁毒法》、禁毒宣传彩页及反电诈防范手册等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模型,介绍识毒、辨毒知识,提醒群众拒绝毒品。结合工作实际及近期电信诈骗案例,剖析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电信诈骗手段,宣传宣讲防范技巧。同时动员群众扫码关注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前预防和预警诈骗信息,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悬挂“七进”横幅8条,发放禁毒、反电诈各类宣传彩页3000余份,禁毒“阿牛”卡通文化手提袋和围裙1000份,受教育群众5000余人,通过宣传,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和农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禁毒意识和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多层次、多形式深入宣传禁毒、反诈工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贡献人大力量。

推荐使用Chorme或国内浏览器的“极(快)速模式”浏览 后台管理 主办单位:绥宁县人大常委会

联系电话:0739-7611180 湘ICP备05013746号-1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