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武阳镇和唐家坊镇选区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来源:绥宁人大 作者:李叶青 更新时间:2022-9-9 阅读:16013次 

“金秋九月,稻穗飘香......”2022年9月6日上午,绥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武阳镇和唐家坊镇选区人大代表视察暨武阳镇2022年壮大村集体经济治理耕地抛荒种植优质稻开镰收割活动在武阳镇大溪村举行,来自绥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武阳镇和唐家坊镇选区的县人大代表参加此次视察并现场观摩优质稻收割测产全过程。


开镰收割活动现场


收割机在收稻谷

代表们现场视察了大溪村示范片稻田,选取1块稻田进行收割、脱粒、粉碎秸秆,并现场折算亩产。经过测量,该示范田面积2.5亩,亩产675公斤,按1.3元/斤的湿稻谷在田间直接进行回收,每亩收入1755元。

“我们今年抛荒整治的耕地是230余亩,通过实地测产,预计能为村集体增收30万元以上。”县人大代表、大溪村党总支书记李建军高兴的说。

近年来,武阳镇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创新探索村集体经济增收新思路、新模式,最终瞄准推广治理抛荒耕地、发展优质稻种植,搭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党建联盟”。

今年,镇党委、政府与湖南稻禾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通过“公司+合作社+村集体组织”模式,在辖区13个村推广以村集体为单位,流转整合集中连片抛荒耕地亩并进行治理,发展优质稻种植。

“我们采取统一育秧,统一机插,统一管理,统一收割,统一烘干的方式为农户节省成本,预计今年可增加粮食产量130万斤,产值达170万元。”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南稻禾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超介绍。

参与视察的县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武阳镇和稻禾农业探索的治理耕地抛荒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公司+合作社+村集体组织”模式可复制、可推广,很有借鉴意义。

推荐使用Chorme或国内浏览器的“极(快)速模式”浏览 后台管理 主办单位:绥宁县人大常委会

联系电话:0739-7611180 湘ICP备05013746号-1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