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学深悟透精神 勇担职责使命——唐家坊镇人大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绥宁人大 作者:黄建华 曾钊 更新时间:2022-10-25 阅读:12971次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唐家坊镇人大组织镇辖区内人大代表在当地政府及各村的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向大会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中提到“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等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的指导方向。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镇人大主席黄建华表示,人大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是反映民意的重要渠道。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报告振奋人心,为我们跟着党奋进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唐家坊镇人大将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辖区内每名人大代表,紧紧围绕人大中心工作任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推荐使用Chorme或国内浏览器的“极(快)速模式”浏览 后台管理 主办单位:绥宁县人大常委会

联系电话:0739-7611180 湘ICP备05013746号-1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