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绥宁县人大:共赴战疫一线 尽显人大担当
来源:绥宁人大 作者:于海波 杨艳春 更新时间:2022-10-29 阅读:13267次 

同心战役,共克时艰。连日来,绥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在战“疫”一线发挥了人大作用、贡献着人大力量,展现了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的忠诚与担当。

明纪律、严作风,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亮明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严格落实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人大全体机关干部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发挥所在行业、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亮明到绥宁县二中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当“点长”“卡长”“组长”,战斗在抗疫一线。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坚决服从县委安排,当好“点长”、“卡长”、“组长”、“网格长”,落实好包点包卡包组包网格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10月26日,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子玖调度安排了防疫交通运输闭环转移组工作后,又赶到虾子溪社区指导督促疫情网格化管理工作,现场查看了重点场所管控情况。10月23日、24日,党组成员、副主任罗青松和副主任唐艳先后接到民族大酒店、林海大酒店集中隔离点的筹备、改建、运转任务,他们第一时间赶到隔离点,连夜安排准备工作,协调组织相关部门人员,指导督导规范工作流程,做实做细集中隔离点各项防控措施。党组成员、副主任卿笃林和杨昌盛,自9月份以来就分别负责关峡、枫香两个高速路卡,这次又分别担任全县集中隔离点组长、消杀和医疗废物处置组长,既当“点长”“卡长”,又当“组长”,不仅每天早晚往返高速路卡督查督导执勤值守,还要统筹调度各点、各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此外,常委会各位副主任还分别负责联系一个社区,成为一名“网格长”,协调组织相关后盾单位,指导督促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各位副主任身兼多职,“点”“卡”“组”“网格”工作多、任务重,但他们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以一线的标准和状态,战斗在防疫一线。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子玖指导督导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

副主任唐艳组织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培训穿脱防护服、消杀等操作规程

党组成员、副主任罗青松在集中隔离点驻守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卿笃林在绿洲广场指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昌盛督导指导高速路口执勤值守

下社区、进网格,共同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在做好机关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文忠、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彭共校带领12名人大机关干部下沉到大公坪社区,连续3天开展“敲门行动”,分组分区域挨家挨户上门摸排,详细询问并登记居民的基本信息,排查涉疫重点地区来绥返绥人员。10月28日,16名干部职工再次进社区网格当志愿者,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采样。

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彭共校带领机关干部职工下沉社区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人大主席黄公喜、黄叶超,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唐旭等分管乡镇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认真安排部署,带队督查检查。县人大代表向国煌、贺珍是医务工作者,他们一直战斗在核酸采样一线。县城疫情防控任务重,人大代表龙朗平、姜泽富、苏再荣、钟祥春、黄平华……等是社区工作者,他们已经连续加班加点10多天,没有任何怨言,仍然坚守在岗位。乡镇人员居住分散,17个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袁利军、成昌华、黄叶超、肖化刚、李超、龙开春、龙秋萍、龙章平、贺小阳……等1200多名县乡人大代表下沉到“网格”宣讲疫情知识,奔波在街道、村组、院落摸排登记人员信息,坚守在哨卡值勤值守……每一位代表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不遗余力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文忠维持全员核酸检测秩序

联工委主任覃贤军、财经委主任委员刘本廉维持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农业与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滕青莲、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黄丽琴测体温

办公室副主任于海波上户动员居民做核酸检测

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罗红霞维持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秩序


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李华婷上户为行动不便老人做核酸检测

预算联网监督和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侯娟在登记核酸采样人员信息

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上户摸排登记人员信息

县人大代表贺珍在水口学校采样

县人大代表李超在高速交通卡口查验入绥车辆

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唐旭 督促门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金屋唐镇人大主席成昌华和县人大代表肖化刚执勤守卡

乐安铺乡人大主席袁利军到重点场所宣传并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唐家坊镇人大主席黄建华和镇人大代表袁公忠 上门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县人大代表沈青梅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县人大代表龙开春组织党员在六鹅洞进行疫情值守

唐家坊镇人大代表唐光考在卡口劝返赶集


唐家坊镇人大代表曾德团上户落实居家健康检测措施、测体温


推荐使用Chorme或国内浏览器的“极(快)速模式”浏览 后台管理 主办单位:绥宁县人大常委会

联系电话:0739-7611180 湘ICP备05013746号-1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