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绥宁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县监察委专项工作报告
来源:绥宁人大 作者:杨艳春 更新时间:2022-12-1 阅读:10863次 

11月30日,绥宁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察委员会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绥宁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县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近年来,绥宁县监察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粮食购销领域“以购谋利”“以销谋财”“以管谋私”等“靠粮吃粮”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全力推动粮食购销领域的系统治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绥宁县监察委员会将报告专项工作的过程作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过程,成立了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处置涉粮问题线索,同时,加强与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工作联系,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深入到县监察委员会、县发展和改革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和粮食企业实地了解专项整治整改、行业监管、粮食储备、企业运营、购销管理等情况,针对性提出了工作措施和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对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是人大贯彻实施监察法、维护宪法权威、推进监察法实施的具体实践,是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全覆盖迈出的重要一步,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县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就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

推荐使用Chorme或国内浏览器的“极(快)速模式”浏览 后台管理 主办单位:绥宁县人大常委会

联系电话:0739-7611180 湘ICP备05013746号-1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