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绥宁县召开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来源:绥宁人大 作者:刘 芸 侯 娟 贺玉林 更新时间:2021-4-9 阅读:23482次 

4月8日,绥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国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霞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跃中、黄先伟、袁子玖出席会议,县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及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乡镇人大工作亮点、2021年度工作打算,并就推进县乡人大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子玖部署安排相关工作。

杨文国对各乡镇2020年认真依法履行职责、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去年各乡镇人大工作呈现三大特色:一是工作方向进一步明确;二是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大;三是代表工作进一步推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文国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县乡人大要对全县耕地抛荒治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促进和保障全县粮食稳产增产。要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优秀代表的推荐工作,把好代表入口关。同时,要切实提高代表的履职水平,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要完善代表联系选民的四个微信平台,创新人大工作联系群众的新机制,增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的时效性和快捷性。要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树立代表履职典型,善于在平凡中发现优秀,讲好人大故事。要强化履职担当,增强工作实效,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