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人大 > 乡镇人大

金屋塘镇人大:“三个带头”助力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来源:绥宁人大 作者:成昌华 陈雅 更新时间:2022-12-13 阅读:12183次 

近日,我县出现大范围强寒潮天气,部分地区出现道路结冰和积雪现象。为积极应对寒潮,金屋塘镇人大迅速行动,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带头入户宣传。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组织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活动。镇人大代表刘宗伟组织组长、党员开展入户敲门行动,宣传冰雪天气危害和应对知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群众预防、避险和自救能力。针对困难群众、独居老人,就近组织代表上门了解物资储备和身体健康状况,询问当前困难需求,并叮嘱他们注意用电取暖安全,不要用硬纸板、牛皮纸等可燃物遮盖熏烤,谨防火灾事故发生。

带头巡逻执勤。金屋塘镇境内多个路段位于高寒山区,每逢强降温、强降雪,极易因路面湿滑、结冰造成交通事故。镇人大积极组织肖洪日、刘爱红、刘登等代表对镇、村主次干道和重点路段进行巡逻巡查,对排查发现有隐患路段迅速及时上报,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同时,在临水临崖及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的醒目位置设置警示牌,采取预防性撒盐等措施,提醒过往车辆小心行驶,全力减少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对道路交通和安全行车的影响。

带头值班值守。根据镇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按选区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畅通,随时待命,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协助做好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遇到险情、灾情及时有效应对。

下一步,金屋塘镇人大将持续配合镇党委、政府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各项工作,切实履行人大职责,彰显人大担当,为守护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贡献人大力量。